零零零

8

【叶周】烟味过敏

真甜

三岁了&:

希望有朝一日能上二千fo(还早)
发不了连载,又一个补偿小甜饼


——正文


   “周泽楷你要吗?”,同班的孙翔刚给吴启几个人发完烟,转头问了一句走在后面的周泽楷。
   他因为家里关系,在高三这个紧要关头,转来这个学校不久,同班的男生几乎都会抽烟,学习压力之下他们会结伴聚在厕所像一个小型会议室一样,开一个短暂的烟友交流会。


    孙翔是周泽楷的同桌,挺酷的一个大男孩,在周泽楷来之前特别受女孩子欢迎,周泽楷来之后,抢走了一半女孩子的视线。
    他还有点担心孙翔会不会因为这件事情拉帮结派的孤立他。
    但是周泽楷想多了,孙翔还会给他发烟就说明他不在乎这件事情。
    后来周泽楷才知道孙翔不是不在乎,而是他就缺了这么一根弦,尽数系在了游戏上。


   周泽楷抬眼看了看眼前骨节分明的手指间递过来的烟,摇摇头,还小幅度的往后挪了一步。


  “嗤,不接就不接呗你躲什么啊。”手指的烟转了一个圈回到烟盒里面。
  “还省我一根烟呢,我家里又开始算我的钱,我妈还偷偷溜进我房间找有没有烟盒,悲哀。”孙翔抽烟的样子挺帅的。
    校服搭在肩膀上,裤腿挽起来露出一截脚踝到运动鞋棒子上,个子也高长的也帅,打个篮球周围一圈女孩吱哇乱叫。


   周泽楷和孙翔不是一个类型,他不抽烟不喝酒不打架的一个好男孩,校服穿的规规矩矩,写字写的方方正正,除了不爱说话,基本就驱向完美。
   但他有一个小秘密,就是对烟味过敏。


   不是单纯的讨厌或不讨厌的问题,而是问到烟味他胳膊上会起小疹子,嗓子堵了一团棉花一样难受咳嗽,鼻子还会鼻塞,看起来就和发病了一样可怖。
    这种过敏应该是来自于心理,周泽楷不喜欢烟味,这样的心理深度已经影响到了身体,才会有如此过激的反应。


   就因为对烟味过敏,周泽楷每次在学校上厕所都是一个问题,没办法,烟味太重,学生们又没钱买不起好烟,个别买的起的,也被劣质香烟的刺鼻味道给俘虏了。
    一开男厕所隔间的门,就想炸了一颗烟雾弹一样的效果,在周泽楷身上还加了一个催泪弹的的debuff。
   
    周泽楷对孙翔省了一根烟的说法不置可否,伸手在空气里挥了挥,趁着还没散开,把他们刚吞云吐雾的白色烟雾扇了个片甲不留。
    孙翔见怪不怪,无趣的挥挥手走到前边去了。


    敲了敲门里面没动静,周泽楷先是趴在门上听了半天,手指扣了扣指纹锁的地方,又敲了敲门。
    屋里静悄悄的,周泽楷兀自撇了撇嘴,打开指纹锁的盖子,大拇指和中指交换按了几秒,门锁咯噔一声开了。
  
   这里不是他家,是他男朋友家。
   连自个儿爸妈都不知道周泽楷还有个男朋友。
   还是一个正儿八经的高富帅。


   说起这个男朋友,一项没话说的周泽楷都忍不住说两句。
    他和他男朋友相遇的时候挺尴尬的。
    第一次见面周泽楷差点把他未来男朋友送去蹲派出所。
    网吧那种地方,烟味重,和厕所比起来小巫见大巫,周泽楷本来一点也不想去,但是为了交电子版的信息表,好学生周泽楷戴着防霾口罩,老远看起来和戴了一个防毒面具差不多,快速交钱冲去了无烟区。
   
    但是周泽楷还没有被烟熏出毛病,倒是被旁边的“小偷”惦记上了,周泽楷本不觉得小偷会光明正大的,当着他呼扇呼扇的黑黝黝的眼睛的视线里去摸他的手机。
   两个位置相邻,桌上摆着水瓶子手机烟盒之类的杂物,就算带着耳机,他周泽楷的眼睛好歹还睁着呢,就看见一只特别好看修长发手在桌上摸摸索索,慢慢悠悠的就摸过来了。


    尽管后来误会解除,他是去拿周泽楷手机边的烟盒的。玩的太投入,摸差了桌子,结果那盒烟还是个空盒子。
   
    然后两个人就在网吧老板的围观下,相遇了。


    那个人还因为,玩的忘记自我,并且试图在无烟区抽烟的举动,被老板罚了压在前台的五块钱押金。
    被扣了押金的人可怜兮兮的冲周泽楷一笑,两根手指捏着空烟盒晃了晃,问,“这位帅气的小同学,能不能借我十块钱买盒烟啊,下回立马还你。”
    周泽楷没听清他要干嘛,眼睛只跟着那双漂亮的手,和懒兮兮的笑意去了。
    然后周泽楷就损失了十块钱的早饭钱,等回过神来觉得自己被骗了,他俩谁都不认识谁哪里来还钱一说,就算周泽楷不在乎那十块钱能不能还上,就是单纯被骗一事,他挺不开心的。
    对方一定是个大骗子,没拿走手机,临走钱能骗十块是十块。
    一毛也是钱,能印着银行官方认可的写实派小人的纸币都是宝贝。


    多么浪漫的邂逅。
    多么唯美的相遇。
    多么童话的开始。


     结果周泽楷没想到那张他都快忘了的十块钱还这能飞回自己的口袋里。
    那人真的来还钱了,并且变化了一下角色。
    还开着一辆看起来就死贵死贵的车,穿着一身看起来死贵死贵的西装,瞬间从那个网吧偶遇的“小偷”,十块钱烟都买不起的落魄总裁摇身一变,成了一个身价过亿的霸道总裁。


    那西装外套被他揉把揉把随意扔在副驾驶上,见了周泽楷一脸懵的背着书包走出来 连忙上前,扬言是来还钱的,还一边还钱一遍诉苦。
    说他为了还钱,换零钱有多不容易,买盒烟,学校周围的小卖铺找的都是一块块的零钱,剩下的钱请周泽楷吃个饭好不好。
    一边还想顺手抽出一根死贵死贵的烟抽,然后就被看见他自然的点烟动作的周泽楷拒绝了。


    后来,周泽楷就用那还回来十块钱给叶修买了一盒薄荷味益达,还送了一包大红色的手帕纸。
   


    此刻,那个因为抽烟被周泽楷当做小偷,被网吧扣了五块钱押金,后来又被周泽楷认定的骗子,又用行动证明不是个骗子的人从浴室里出来了。
   身上裹着一件白色的浴衣一边擦着头发,一边懒散的从浴室踢踏出来。
   “叶修。”周泽楷刚脱了校服外套,就听见后面传来湿答答的脚步声。


   他的男朋友看起来有点累,洗完澡出来眼睛都是半眯的状态,周泽楷放下准备喝水的杯子,溜溜哒哒的走过去。
   例行检查一般围着叶修转了两圈。


   叶修的头发还在往下滴水,手上的干毛巾总是在脑门那一处区域小幅度摩擦,发梢的水从额头和后颈低落,周泽楷伸出手指抹了一滴水。
   “没抽把,哥是不是说到做到信誉一百分,有奖励没?”
    周泽楷没回话,狐疑的看了叶修一眼,歪着头考虑要不要相信这句话。
    叶修带着笑,任由周泽楷围着自己打转,看着他漂亮的眼睛上上下下从自己身上扫过去。
    他特别喜欢周泽楷用这种专注的眼神看自己。
    带着水光的黑黝黝眸子里全是自己的影子。


    尽管在这个专注的同时,周泽楷还在耸着鼻尖,小狗一样的闻闻。
    这个模样太可爱了,叶修一把把毛巾扔到旁边的沙发上,长手一捞,就把还距离自己半步远的周泽楷困在怀里了。
    他怀里还真的没有烟味,只有一股香香的沐浴露的味道。


    周泽楷把脸埋在叶修脖颈里嗅嗅,手指捏住他一缕头发,看着指尖挤出一滴水来,伸手掰了掰叶修箍着自己腰身的手,说,“骗人。”
    “真的,你给我买的口香糖都吃完几盒了。”叶修眼神飘忽了一下,又立刻坚定的对上周泽楷的视线。
    “盒子呢。”周泽楷手掌一伸,问叶修要空盒子证明。
   “盒子在桌上,我家小周交代的事情保证完成。”,叶修眼神往桌子上一递,又满心满眼的看着自己怀里的周泽楷。
    桌子上的确摆着两三个空盒子,但这口香糖吃完是真的,但是烟有没有戒掉难说。


    周泽楷知道叶修的烟瘾有多大,要是不开门窗不通风的情况下,把他关在一间房子里,不出三小时里面的火灾报警器估计都会响。
   
    叶修眨眨眼,看周泽楷还是撇着头不乐意自己抱他,故作被诬陷的可怜模样,蹭了周泽楷一脖子水。
    “要检查。”周泽楷缩缩脖子,湿答答的叶修把他也弄的湿答答。
   “检查检查,随便查。”叶修乐的不行。
    “要不你先自己尝尝。”说着,叶修在周泽楷的唇角亲了亲 ,趁他没注意,直接堵住了周泽楷的嘴。
   长驱直入,横扫城池,攻城掠地,片甲不留。
   腻腻歪歪到周泽楷实在喘不过气站不住身子,手握着虚拳在叶修后背轻轻敲,叶修才暂时放过他。
  
    周泽楷嘴唇红润润的,被叶修咬的有点狠了,看起来有些肿起来,周泽楷不在意的摸摸嘴唇。
    自然又习惯的动作让叶修又一个没忍住亲了一口。
     嘴里好像真的没有烟味。
    周泽楷伸出舌尖舔了舔嘴唇,并且手指快速的按住叶修的再一次偷袭。


    身子一扭就从叶修怀里跑出来了。
    “检查衣服。”
    身上没有可以洗澡,嘴里没有可以刷牙,他周大神探可不是那么好糊弄的。


    叶修换下的衣服还在浴室的衣物篓里,周泽楷蹲在旁边没有伸手去翻,双腿并拢的蹲着,手放在膝盖上,一脸乖巧。
    叶修靠在浴室门上一脸的无所畏惧,从他的角度看过去,周泽楷此刻就像一只准备做坏事,视线查看一下主人动态的猫崽。
    “要是什么都没有怎么办。”叶修抱着怀,明明被查的是他,却硬生生被他制造成自己才是检查的人的形象。
   
    没检查出来怎么办,周泽楷还真的没考虑到哪里,他觉得叶修不会一时半会就戒掉烟的。
   尽管叶修在知道自己会烟瘾过敏后。
   就一直特别注意,就怕自己一个不注意,让周泽楷过敏了。


    还记得第一次两人刚确定关系那会,叶修烟瘾大,身上总带着一股尼古丁的味道,隐隐约约还好,可是唇齿间刚抽完的烟味还是苦涩的。
    然后那味道就被周泽楷品尝了一个彻底。
 
      
    亲着亲着就被对方一把推开,捂嘴咳嗽的样子叶修想起来还是心凉凉,周泽楷脸颊通红,眼底尽管还带着青涩学生的羞赧,但嗓子突然哑了起来,鼻子也塞塞的,和感冒症状差不多。
    吓的叶修差点化身宫斗剧里的皇帝老儿,冲着御医说,“治不好他我就要你们全部陪葬!”
    好在叶修并没有那么说,因为他的理智还在线,第一反映,是周泽楷并不愿意和自己在一起。


    可是这样的误会在叶修心底难受不到十分钟的时间后就化解了。


    自家的宝贝疙瘩烟味儿过敏。
    就算嘴上不说叶修心里还是过意不去,周泽楷在乎叶修的想法,一个成功的男人总会有一点自己的小癖好,再说,周泽楷其实还挺喜欢看叶修抽烟的样子,贼帅。
    但是叶修不乐意,自个儿帅有什么用,亲不到小周帅有什么用。
    而且周泽楷就算喜欢叶修抽烟的样子,但是为了健康着想,他还是支持叶修的一切做法。
    毕竟,现在他还是一个没有步入大学殿堂的高中生,叶修已经是一个成功的钻石男一号了。


    怎么办,叶总裁选择戒烟,但是戒烟并不是嘴上说一说就戒的掉的,得先从一盒的量,减到半盒,在减到几根,逐渐不抽。
    回家后第一时间洗澡,洗去身上的烟味,才能美美的抱上小周。


    叶修说的信誓旦旦,周泽楷觉得他肯定是做了完全的准备,衣服里肯定没装烟。
    为了自己的腰着想,为了第二天准时参加二模考试着想,干脆也不检查了。
    周泽楷抿着嘴,蹲在那里摆着一张小脸装模作样的拍拍裤腿,假装自己只是来浴室溜达顺便蹲下拍拍灰的样子。
      
    叶修把他连拉带抱的带出浴室搂进怀里,周泽楷红着一张脸故作淡定。
    “奇怪……”叶修把脸往周泽楷发衣领里探了探,又抓起他的手在手腕处闻了闻,抬眼问,“小周你身上怎么有一股淡淡的烟味啊。”


     不应该啊,周泽楷一愣,他烟味过敏,是肯定不会再有烟味的地方待的,就算在学校,男生抽烟他也总是离的远远的。
   周泽楷自己显示抬手闻了闻袖口,只有一股淡淡的香味,又伸手拽起自己的领子去闻。


   叶修就等着他这一下呢,看周泽楷上了当,自己拽着衣领子。
    白皙的脖颈和漂亮的锁骨瞬间就从衬衫下面露出真面目来。
    这可是自己争取来的机会,叶修凑过去一口吻上白净细长的脖子,嘴下细腻的皮肤触感好的发指。
   
    周泽楷被他突然的袭击轻吓了一跳,就明白过来叶修是在诓他。
    “没烟味。”周泽楷推了推叶修,“骗人。”
    “不算骗人啊。”叶修咬了一口形状好看的锁骨,“这不是刚才说好,没找出来的福利嘛。”
    谁和你说好的,周泽楷撇撇嘴,觉得自己又被叶修摆了一道。
  
   
     第二天模拟考之前,这次换成孙翔接别人递过来的烟,他没抽,就放在鼻尖下面,因为周泽楷看见烟就摆出一脸嫌弃的模样。
    孙翔把烟在鼻子底下晃了晃,突然想起什么似的说,“哎周泽楷,你有没有发现最近你好像没有以前那么讨厌烟味了啊。”
    “有吗?”周泽楷没想到他会说这话,自己烟味过敏了那么久也没见好,怎么可能突然就好了。
    “有啊,我骗你干嘛。”孙翔手指了指不远处的教室最后窗,趁着时间还早,没老师检查的空挡。
    抓紧时间,那里坐着四五个男生,围成圈,有两三根烟还点着,开着门窗风扇让烟味散一散。
   
    那里距离周泽楷还有些距离,还在他的下风处,但是放在以前,周泽楷早就敏感的闻到烟味躲远了。
    好像真的比以前好了些啊。
    周泽楷自己也挺震惊的。


    孙翔换了方向夸坐在椅子上,手撑着周泽楷的桌子,“你这是看病去了啊,我就说啊,这过敏也可大可小,早早看总是好的,怎么,这次找个好医生啊。”
    大概还真的和孙翔说的差不离把。


    周泽楷想到叶修到现在还在进行发戒烟阶段,他对烟味的包荣似乎和对叶修的喜欢成正比。
    “大概。”周泽楷不自在的拉拉领子,把本来就挡的很严实的痕迹又挡了挡。
    他脸上挂着羞涩腼腆的笑,“习惯成自然。”


    那个骗走了周泽楷十块钱,还回来买成益达的叶修。
    开始戒烟的叶修并不好受,嘴里咬着益达也觉得空虚的不得了,总是拽着周泽楷聊天逗逗他,还会玩玩梗。
    两人交织的空气中都是薄荷的味道叶修一边翻着周泽楷的三五一边问,“你被诅咒过吗?”
    周泽楷不明白他要问什么,一脸奇怪的看着他,然后摇头,“没有。”
    叶修又问,“你有金色的长发吗?”
    周泽楷摇头,“没有。”
    “你有魔法的双手吗?”
    周泽楷看看自己的手,“没有”
    叶修指了指阳台,“小动物会和你说话吗?”
    周泽楷瞥了一眼在阳台四仰八叉的点点,“……”
    “有你啊。”周泽楷沉默完,难得抢了一次话,叶修正问到嘴边的话噗的一声笑出来。
    忍住笑,叶修强做镇定,嘴里的益达也不嚼了,抱着周泽楷的腰严肃的点头,“那你的确是个公主。”


    现在这个说他是公主的人,该戒的烟还是要戒,周公主清了清嗓子,决定今晚回去的时候再买一个十块钱的益达,还要送一包红色的手帕纸。
  


————END

评论

热度(339)